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innpyan 語你一起

S3E25 族語家庭預約未來夢想

111年度原住民族語言家庭獎 得主,來自臺東南王部落的Tuwaya Kungkuwan 鄭為嶺,目前擔任台東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附設幼兒園的族語教保員。

為嶺從小在族語家庭長大,家庭很重視族語跟卑南文化教育,現在擔任族語教育『播種的人』,她又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帶孩子學習族語,把家族的傳統傳承給自己的孩子呢?

 


S3E24 代代相傳20年!阿美族語會堂的傳承者

在新北市樹林區推動族語證道的樹光教會,其中主理族語堂的阿美族 Kidaw Akuy 曾夢霞牧師,從詩歌敬拜、禱告、證道,全程都是用阿美語。

但其實從小在台北長大,一開始不太會說族語的Kidaw牧師,只用了短短五年的時間,就可以用阿美族語流暢的講道,想知道Kidaw牧師是如何學習族語的嗎?她從信仰出發,又是如何推動、看待文化及語言傳承呢?


S3E23 族語預算創新高!執行長來說分明

連續兩屆擔任原語會基金會執行長的太魯閣族 Lowking Nowbucyang 許韋晟,是肩負復振原住民族語言傳承重要的推手。

隨著政府對國家語言的重視,投注復振原住民族語的經費也越來越多,原語會在推動各項族語發展時,又做了哪些計畫及變化?要如何做得更好,更貼近族人的需求,又要如何借重AI科技、新媒體Podcast的傳播力量本集節目Lowking執行長就要來一一跟大家說分明。


S3E22 掌聲!族語歌謠比賽冠軍來了

想聽聽蟬聯兩屆新北市族語歌謠比賽青壯組 冠軍的陳美芳的歌聲嗎?

年紀輕輕、唱起阿美族歌謠,歌聲渾厚、帶點滄桑、還有點時代感的美芳,族語能力並不算太好。但演唱時,族語發音精準到位和自然流漏的情感,她是如何學習、準備並揣摩心情的?

其實很會唱但卻選擇低調的美芳,又為什麼會去參加族語歌謠比賽,甚至開始創作歌謠,美芳擁有的歌唱天賦,或許可以壓抑,但不會消失。本集美芳將帶來精彩的歌聲,以及她踏入歌唱人生的轉折歷程。

- MORE -

instagram(另開新視窗) Line(另開新視窗) Youtube(另開新視窗)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