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族語新聞:文化小辭典-語言的故事》專書新書發表會

FB分享

本基金會及原文會為厚實原住民族語料之保存並彰顯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之精神「鼓勵多元語言相關出版品出版,以利於未來語料研究、教學及典藏」,共同出版《族語新聞:文化小辭典-語言的故事》專書,挑選16族75篇創生傳說、祭典、生命禮儀、祭儀作為主題,並於12月29日(五)辦理新書發表會。

此專書選材來自於原文會製播「族語新聞節目」的單元「文化小辭典」,透過作者(族語新聞主播)下鄉訪問耆老、傳統語言及文化持有者,取得相當多珍貴的語料及傳統文化。這次兩基金會合作將這些珍貴的資料集結成書,希望藉由書籍的出版來拓展語言文化傳承。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主委表示,兩基金會共同就族語復振、實踐族語生活化及數位傳播等業務展開合作,並辦理MOU簽訂儀式,並以「族語創新」、「人才培訓」、「語料蒐集」以及「資源共享」等4大方向努力並實踐,這是非常好的開始及連結,期待兩基金會肩負起族語文化傳承及傳播多元文化的責任。

本基金會董事長馬耀.谷木Mayaw.Kumud也表示,這本專書能夠誕生要感謝最重要的受訪者們、原文會族語新聞主播還有兩基金會所有工作團隊,才讓我們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能夠保存下來,這是大家攜手努力的成果,未來原語會也會持續的與原文會合作,為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復振、培育、推廣、保存一起努力。

instagram(另開新視窗) Line(另開新視窗) Youtube(另開新視窗)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