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12.11-外賓參訪原語會】

FB分享

【2023.12.11-外賓參訪原語會】

本月11(昨)日,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7 週年系列活動」,邀請多位外賓共同來訪本基金會,為表達最高的敬意,本基金會馬耀‧谷木董事長也親自接待並進行祈福。

本次來訪貴賓包括智利前制憲會議主席Elisa Loncón、紐西蘭毛利土地法庭首席法官Caren Fox、加拿大真相和解主席(湖首大學)Cynthia Wesley-Esquimaux、加拿大社會工作者Steven Koptie以及原民會綜合規劃處Sayun‧Tosu莎韻‧斗夙科長等。在交流過程中,雙方都各自分享了在該國原住民族的語言及文化狀況,其中智利前制憲會議主席Elisa Loncón在致詞中也表示:「當地原住民族也有類似口簧琴的樂器,可見我們之間有著緊密的連結。」著實讓與會者上了一堂重要的文化歷史課程。

本基金會馬耀‧谷木董事長表示,為了表達本次交流的重視及尊重,特別安排了阿美族的傳統祈福祈式、泰雅族的口簧琴演奏及領唱、太魯閣族的致謝歌等形式,本基金會團隊也進行重要業務分享及經驗交流。同時,更期待透過這次的原住民族語言文化交流,能夠讓我們之間的對話和聯繫源源不絕、永續長存。

 

 

 

 

instagram(另開新視窗) Line(另開新視窗) Youtube(另開新視窗)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