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帶你走入族語校園╳抽獎活動PART 4

FB分享

《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帶你走入族語校園╳抽獎活動PART 4

本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特別專訪了任職於臺中博屋瑪國小的校長比令‧亞布,請他從一名專業教育者的角度,分享他們傳授族語課程的心路歷程。

臺灣的語言學習環境,多年來受政治與國際化影響,使華語、英文等語言成為教育體制下重點培育的項目,加上孩童課業日益繁重,對自身族語所投注的時間與心力也不斷受到壓縮,因此若要讓他們在有限時間內習慣使用族語,便必須將族語內化成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思維,如同氧氣一般自然而然地存在於孩子的周圍。

博屋瑪國小深諳族語在教育現況上的困難點,但他們還是勇於挑戰,利用族語融入校園環境與課程的方式,落實族語的普遍性及實用性,希望透過從小教育的方式,讓更多孩子願意使用族語,並且傳承源遠流長的珍貴文化。

-----

【抽獎辦法】

您的回饋是我們編製下期刊物的最大動力,也是臺灣族語學習最有力的靠山!

參加抽獎請完成:

1.填寫第1、2期雜誌回饋問卷,並記得留下您的姓名:https://forms.gle/KEUZRyVBLFdPxqKu8

2.標記一位你的家人或朋友,留言分享你覺得學校與家庭可以怎麼合作推動說族語,例如:「學校可以辦理族語家庭日,邀請學生父母一同參與!」等,歡迎盡情分享!

3.按讚留言並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抽獎截止:2/8下午6:00前

抽獎獎品:

A獎(10名):第二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精美紙本版1本+提袋1個+藍芽小音箱1個

B獎(20名):第二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精美紙本版1本+提袋1個

C獎(20名):第一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精美紙本版1本+第二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精美紙本版1本

※ 若幸運中獎,則公告後會有工作人員以臉書私訊方式聯繫您,2天內(2/10下午6:00前)聯繫3次未果者,視同放棄中獎權利。

感謝大家對於本期《toʉsvʉsvʉtʉ》談論雜誌的支持,也希望各位能夠持續地和我們一起,為臺灣的族語環境攜手努力!

 

 

instagram(另開新視窗) Line(另開新視窗) Youtube(另開新視窗) Facebook